2016年12月12日 星期一

20161213 智拓 ing

各位關心智拓的夥伴早,幾週沒有跟大家update近況。

很多人以為公司的fintech專案已經GG了,其實沒有,雖然中間很多過程很藍…瘦…香…菇。

首先,有關智拓小組的成立,目前已經與長官取得共識,目前規劃為設立一個創研辦公室,等於是內部孵化器,然後下面有多個內部新創小組,如智拓,希望用滿…滿…的大…平…台來帶動公司的新創。

目前管理部規劃之後將不採取內部徵才方式,而是直接跟學校合作開放fintech。

我原本對跟學校合作也是嗤之以鼻,但是看過初步簡報後,還覺得學校其實做的不錯,已經有多個案子,目前與其他金融機構合作。(目前排定1222下午來公司簡報)


智拓預計201601新年時,應該可以正式成立專案小組,現有部分創研成員會全職借調移入該專案,接下來幾個步驟則是,人→運算模組→第三方軟體公司評估(optional)→做出機器人服務套餐(開始建立track record)→確認後台架構能否配合(適法性以及線上開戶)→前台外包→開始內容行銷…等。

預估一年後產品開始上線。

對創研的每位成員來說過去近半年的時間,都很酸因為組織架構不明。

對智拓來說,未來一年產品的開發階段可能很苦,更需要各位的精神鼓勵以及實際支持。(畢竟真正的fintech的關鍵,不在前台,而在後台真正的配合)

各位可以看到智拓的成員開始努力的寫一些內容,希望讓各位更加理解我們打算做的ETF機器人理財是什麼。我相信等到產品雛形出來的時候,各位會更加清楚。

如果您希望先了解智拓的專案,歡迎跟智拓成員聯繫,你的協助可能讓我們可以犯較少錯誤。

即將年末,希望大家今年都能圓滿結束,也期望明年有一個好的開始。

智拓Andy

2 則留言:

  1. 給你們加油打氣,並送上我絕對的支持與祝福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