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26日 星期三

智拓Fintech日記:Fintech經驗分享

智編十年前曾經是一家證券公司的幕僚,每天都跟總經理吃早餐。
一天,總經理W說,你以前呆過香港,公司想要做海外股票(富委託),你來做吧!部門交給你管,我給你兩個人,
智編OS:我待過香港,但是我那時只是香港的PB sales阿!!
智編開始申請執照、設立部門、同業打探、內部規章、跑了一圈台灣分公司宣傳,居然就開始了。
開張時,一張excel加上跟期貨同事學VBA,分公司每開一個戶,excel就開一張sheet,每天按按鈕結帳跟產出媒體檔(跟銀行摳錢用)。
四個月後,老總W說,不能給這家銀行摳錢,你去教我們母公司銀行怎麼做,半年後要上線,另外我在派一個IT給你,他來寫內部結帳系統。
那時候沒有Trello,沒有任何專案管理工具,校長兼撞鐘,寫規格畫畫面,也搞出了。
回想,智編那時候也真大膽,不過老闆願意讓我搞,也算是心臟大顆了。
這次智編決定搞大,跟著智拓團隊,虎搞瞎搞,把產品做出來。
大家給智編火上加油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