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29日 星期六

拓編:買槓桿跟反向,人生才有意義!!

拓編:智編,我聽你一直講ETF,聽到耳朵都長繭了,我自己去券商開了一個戶,開始玩ETF。
智編:玩ETF,很好,有實驗精神,你都玩什麼?
拓編:我一開始玩0050,後來覺得每天波動很小,一點都不刺激,所以就問營業員,我跟你說,是正妹誒,現在好多家的營業員都專挑網美。
智編:網美是什麼?
拓編:猴,這你就不懂了,王美就是正妹啊,就說你不懂年輕人。我跟你說,她跟我說,買槓桿跟反向有視覺化的享受啊,每天上漲下跌做多的,就是這幾支。她還跟我說,買越多,可以抽越多獎,又有機會可以賺錢。
智編:那你有賺到錢嗎?
拓編:還沒,但是我都有停損,賠一點點,繳點學費。
智編:我覺得你繳學費給我比較實在啦!我整理原型、槓桿、反向的給你看看,讓你多了解。

智編:原型就像是0050或者美國最大的SPY.us,兩個都是台灣或者美國市場最大的ETF,其本身投資實體台灣最大的50支或美國最大的500支股票,持有實體資產,由於這些公司本身都是龍頭股,不是有產業地位,就是有護城河。
拓編:王美都沒跟我說這些!那買這個就都不用停損囉?
智編:就看你投資的目的囉,套一句股神巴菲特:死也要ETF,因為長期投資的報酬就很不錯了,勝過短期的自己選股或選基金囉!
拓編:槓桿跟反向哪裡不好呢?
智編:兩個都是用衍生性商品組成,基本上沒有持有實體資產,風險性也較高,更可怕的是,只適合超短期投資,甚至國外有專家建議,只有想持有超過一天,就不適合用槓桿或反向。
拓編:這樣,我都不知道,難怪我一直在停損,賠小錢,根本沒賺錢,還妄想哪天要賠小賺大。
智編:多聽老智編言,勝過網美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